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26 19:27:34
来源:新华网

国家话剧院推出线上演播品牌“CNT现场” 首部作品《英雄时代》上线

字体:

  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记者白瀛)中国国家话剧院线上演播品牌“CNT现场”首部作品《英雄时代》5月26日起在爱奇艺云影院上线。该品牌通过多机位实时拍摄和切换,以及5G传输和虚拟现实、扩展现实等技术,以高度还原的现场感、沉浸式的视听效果和自主切换的视角,为线上观众重新定义“现场”。

图片由国家话剧院提供

  国家话剧院院长田沁鑫说,“CNT现场”即“中国国家话剧院现场”,是剧院践行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探索线下演出、线上演播“双演融合”新业态而推出的线上演播品牌,旨在推出讲述中国故事、展示中国形象、弘扬中国精神的戏剧影视化、数字化产品,创新文化场景和文化业态,探索国有文艺院团现代化、数字化、赋能化发展运营新模式。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卢映川说,“CNT现场”线上传播矩阵的首次亮相,实现了国有文艺院团突破传统走品牌化发展道路的理念创新,实现了以数字技术赋能传统戏剧模式的技术创新,希望国家话剧院以此为契机,紧扣时代脉搏,坚守人民立场,坚持守正创新,形成行业示范。

  “CNT现场”首部作品《英雄时代》讲述公安部门用高精尖专业技术和丰富办案经验抓获在一家商场安装炸弹的犯罪嫌疑人的故事,由慕星编剧,白皓天导演,刘佩琦、倪大红、韩童生、辛柏青等主演。

【纠错】 【责任编辑:王頔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9648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