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07 16:23:11
来源:新华网

探秘云南首个电力智能巡视示范区

字体:

  南方电网云南楚雄供电局鹿城巡维中心,主要负责11座变电站的日常运维工作,电压等级包含500千伏、110千伏和35千伏,是云南省建成的首个智能巡视示范区。

  500千伏鹿城变电站在承担楚雄西部片区电力供应的同时,还为泛亚铁路网,南部通道广通至大理段提供可靠的电源保障。

  这套由机器人、无人机、视频系统、测温云台组成的多机联合巡检系统,能够精准高效地对变电站进行远方巡视,实现了对变电站天地空一体化巡维,进一步提高了变电站巡维效率。

  作为智能巡视示范区,鹿城巡维中心依托变电管理平台,融合了变电业务及电网管理平台等系统数据,实现设备、人员、风险、缺陷、指标等方面的在线感知、监控和预警,开展智能巡视智能操作、智能安全和数据安全分析三智一数四项转型。

  记者:何春好

  摄制:何中阳

  报道员:展宁、马莎、金鑫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吕爱玲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43000000000000001119930121173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