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31 14:13:38
来源:新华网

中国科技馆“智能”展厅精彩亮相

字体:

        新华网北京12月31日电(王卉雯) 30日,中国科技馆“智能”常设展厅精彩亮相,为观众献上2022新年贺礼。展览充分顺应人工智能发展浪潮,以“走近人机共融”为主题,设置“嗨!机器人”、“身手不凡”、“机智过人”、“智能生活”、“机器人大秀场”5大展区,以及“追踪前沿”新技术短期展区。32件精彩酷炫的互动展品,紧扣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技术独立又融合的特点,以机器人为主要载体,将图像识别、图像处理、图像理解、语音识别、语言处理、AI创作等人工智能技术融入展示功能,结合机电、多媒体、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体感互动等展示技术,营造融合科技、艺术、文化之美的展示形式,呈现出科技感、未来感十足的智能化机器人世界。

       走进展厅,人形服务机器人将带您参观游览,为您提供贴心细致的讲解服务。在指挥机器狗特种训练,和水中灵动的机器鱼互动,欣赏古筝机器人优雅琴声,与六轴工业机器人竞技投篮,在操控管道机器人深入狭小管道侦查探测的过程中,你可以领略到机器人身手不凡的运动执行能力,还可以在智能制造生产线定制加工专属于你的机器人小伙伴。如果你想考验一下机器人机智过人的感知决策能力,那就挑战世界冠军围棋AI“绝艺”,拍张照片“穿越”时空寻找另一个你,聆听机器人说唱图中故事,与体感机器人一起打太极,让机器人为你作诗作画,探索小小机器人的集群智慧。在观看无人机群与多台机械臂协同酷炫惊险表演,近距离接触仿佛从科幻电影中走出的大型双足仿人服务机器人的过程中,你会欣赏到多种机器人默契十足的协作配合能力。在鸟瞰无人驾驶车在街区自如穿行,乘坐飞船前往未来智能城市的虚拟旅程中,我们来一起憧憬智能时代的美好生活。在众多精彩纷呈的互动体验中了解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技术迅猛发展为人类生产生活带来的便捷与变革,迎接人机共融的新时代。

       为紧密跟踪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动态,展厅创新设置“追踪前沿”新技术短期展区,为机器人与人工智能领域科研院所、企业的最新技术成果搭建展示平台。目前,该展区首期短期展览内容集合了腾讯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新奇有趣的应用,展出时间为2021年12月30日至2022年12月30日。今后,“追踪前沿”新技术短期展区将定期更新,及时为观众推出代表机器人与人工智能领域前沿技术的展览。

 

【纠错】 【责任编辑:付琳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03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