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27 12:06:28
来源:大河网

“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公益行动” 范县活动启动

字体:

  5月24日,由中国公众科学素质促进联合体主办,河南省范县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的“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公益行动”范县活动在王楼镇有机大米示范基地(范县水稻科技小院)启动,活动目的是以提高农民农业技术水平为途径,促进乡村振兴事业发展、为提升农民科学素质作出更大贡献。启动仪式由王楼镇镇长李庆科主持,县科协主席段其敏介绍本次活动的背景和目的,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任保利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精心准备,高度重视。此次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公益活动将特邀上级专家亲临现场,带来最新农业技术,各参与活动成员单位要广泛宣传,要第一时间传达,第一时间动员部署,精心组织,积极引导广大学员参与到此项活动,把最新农业技术应用到田间地头。二是要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增强此项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优先解决种植大户急需解决的农业问题,立足范县农业实际,解决本土问题,提出最优解决方案,更好的助力范县农业高质量发展。三是确保形成长效机制。借助此次机会,积极与中国农学会对接,形成长效的对接帮扶机制,更好的解决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形成范县农技的“智囊团”

  此次活动邀请到濮阳市农业农村局研究员郭奎英、濮阳市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史彦鹏,县高级农艺师张玉章以及全国劳模、基地负责人张存胜4名专家,启动仪式结束后,专家们来到田间地头和来自王楼镇、辛庄、杨集乡、陈庄镇四个乡镇水稻、小麦种植大户;农技协(合作社)负责人;水稻加工企业负责人及其他种植方面的土专家、田秀才、种植能手等50余人,面对面进行交流指导和现场示范,从小麦品种选择、苗期管理、虫害预防、疫病防治等各个环节内容作了详细讲解。学员们仔细听、认真学,不时提问,专家耐心释疑解惑,一一解答了实际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濮阳市农业农村局研究员郭奎英在田间指导

  濮阳市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史彦鹏在田间指导

  “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公益行动”项目,以搭建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化公益合作平台为总目标,24日下午在濮城镇濮润庄园(范县富硒稻虾科技小院)开展“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公益行动”范县活动第二场宣传指导培训,由城关镇、濮城镇、白衣阁乡、龙王庄镇、颜村铺乡、陆集乡、张庄镇、高码头镇8个乡镇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县科协主席段其敏强调这次活动将给我们送来宝贵的资源,让我们与时俱进,接触到先进技术的机会。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只有掌握了先进的技术才能从根本上实现乡村振兴。县科协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推进活动的实施,扎扎实实将中国科协、中国农学会给范县带来的资源落到实处。

  濮阳市农业农村局研究员郭奎英现场授课

  濮阳市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史彦鹏现场授课

  此次活动经县委县政府同意,得到了各乡镇和广大基层农技工作者的大力支持,通过这两场现场咨询指导及科普知识宣传,参加学员100余人,共发放科普图书、科普宣传页、科普宣传品等各种资料共计600余份,涉及受益群众2000余人。进一步推动农业农村绿色发展,提升了农民科学素质,助力范县经济社会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王卉雯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0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