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 12 09:18:58
来源:新华网

朝阳区发布2021和2022年度“最美科技工作者”

字体:

        新华网北京1月12日电 10日,由北京市朝阳区委组织部、朝阳区委宣传部、朝阳区科学技术协会、朝阳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中关村科技园区朝阳园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21和2022年度朝阳区‘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会”在京举办。会上发布了2021和2022年度朝阳区“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36位科技工作者入选。

        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宣传文化部部长刘发贤,朝阳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冯守华,朝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刘静,中关村朝阳园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杨洪福,朝阳区纪委区监委驻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高飞,朝阳区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玉红等参加本次活动。

        冯守华表示,科技工作者要以本次评选出的“最美科技工作者”为榜样,做科技攻关的开拓者、科学普及的推动者、科创兴区的担当者。他鼓励朝阳区各单位各部门主动作为,围着人才转、盯着服务干,把机制建好、把平台做优、把政策落实,为人才提供更顺心、更满意、更良好的环境与平台。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研究员、教授陈宝钦,北京服装学院服装科技研究院院长、教授刘莉及北京市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科技活动部副部长王芳等本次获奖的“最美科技工作者”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陈宝钦介绍了自己参与光刻技术发展的近六十年经历,表达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承诺,鼓励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养成敢于挑战、永不服输的精神。

        刘莉表示,作为科技工作者,非常有幸参与并见证中国冰雪“跨越式发展”,未来将继续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勇攀科技高峰,以实际行动为朝阳区在“十四五”期间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芳同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从事一线科普教育工作十余年的宝贵经历,她表示,未来会继续恪守教育初心,着力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科技素养和国际视野,培养热爱祖国的创新人才,助力朝阳区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朝阳区“最美科技工作者”遴选及学习宣传活动自2020年首次举办至今,共遴选产生56名朝阳区“最美科技工作者”。活动通过对优秀科技工作者的深入报道与宣传,旨在向公众传递科研工作者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和创新之力,将他们的奋斗故事和感人经历打造成朝阳区新时代的闪亮名片,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崇尚科学、崇尚创新,学习最美、争当最美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为朝阳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从而更好地服务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北京打造高水平人才高地提供更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支撑。

 

【纠错】 【责任编辑:刘畅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9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