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09 15:02:40
来源:新华社

我国已经具备建设地月空间基础设施能力

字体:

        航天科技集团嫦娥五号探测器系统总指挥兼总设计师杨孟飞,今年就加快我国地月空间发展提出提案。

        杨孟飞认为,地月空间开发利用已呈现出全球化趋势,资源开发利用、太空服务等地月空间产业正在萌发,要实现这一目标必将构建地月空间基础设施。2001年,我国提出建设国家空间基础设施的概念。目前,我国空间基础设施已形成了体系化发展格局,提供通信、导航、遥感观测的全球化服务。

        “我们已经具备建设地月空间基础设施的能力,当前正是空间基础设施向地月空间扩展的关键时机。”杨孟飞指出,我国探月工程、高分工程、北斗工程和空间站工程已圆满完成,已为我国后续大规模地月空间探索和开发奠定了良好的管理、技术、物质和人才基础。

 

【纠错】 【责任编辑:张艳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0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