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19 23:13:51
来源:新华网

中国与埃及两国企业签署疫苗冷库项目合作协议

字体:

    新华社开罗1月19日电(记者吴丹妮)中国科兴公司捐赠埃及生物制品与疫苗公司疫苗冷库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18日在线上和线下同时举行,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应邀赴埃及卫生与人口部出席仪式。

    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科兴公司计划在埃及援建一座可储存1.5亿剂疫苗的全自动化冷库。冷库建成后将成为埃及乃至非洲地区最大的疫苗仓储中心。

    其间,廖力强会见埃及代理卫生与人口部长加法尔,双方就加强疫苗合作等交换意见。

    廖力强表示,中埃抗疫合作不断深化,疫苗合作亮点纷呈,中方愿继续与埃方一道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中方将再向埃及捐赠一批新冠疫苗,帮助埃方尽早实现今年年中接种70%人口的目标,为埃及人民构筑“健康长城”。

    加法尔表示,埃方感谢中方一直以来对埃及抗击疫情提供的大力帮助,中方向埃方提供新一批疫苗的务实举措充分彰显了埃中团结抗疫的坚定决心,体现了中国人民对埃及人民的真挚感情。埃方愿与中方继续加强疫苗本地化生产、技术转移和药物研发等领域的合作,为非洲兄弟国家战胜疫情作出更大贡献。

【纠错】 【责任编辑:马俊卿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80000000000000011160091128280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