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比赛在罗马尼亚举行-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07 18:29:59
来源:新华网

“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比赛在罗马尼亚举行

字体: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4月7日电(记者张改萍)第四届“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罗马尼亚赛区比赛结果日前揭晓,来自布加勒斯特市的小学四年级学生卡特里娜·黛娜·波佩斯库-米列亚获得个人组一等奖。

  本次比赛的主题是“快乐中文”,以提交视频作品进行线上评审的形式进行。比赛共收到40部参赛作品,由罗马尼亚各孔子学院下设教学点和孔子课堂、独立孔子课堂以及部分在罗马尼亚的国际学校学生提交。这些作品由小学生个人和团体创作,内容丰富多彩,包括情景剧、歌曲演唱、中国舞蹈、诗朗诵、古琴演奏、绘画以及八段锦等。

  经过筛选,18个个人视频和8个团体视频脱颖而出,进入罗马尼亚全国小学生选拔赛。米列亚凭借流利的中文演讲和“三字经手势舞”表演,荣获个人组一等奖。锡比乌卢奇安·布拉加大学孔子学院选送的情景剧《孔融让梨》荣获团体组一等奖。

  本次比赛由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主办,锡比乌卢奇安·布拉加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罗马尼亚目前共有4所孔子学院和1所独立孔子课堂,其中孔子学院下设76个教学点和12个孔子课堂。此外,在首都布加勒斯特有多所国际学校开设中文课程。

【纠错】 【责任编辑:吴京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