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 05 12:48:14
来源:新华网

专访:中国环保经验有助于埃及“走向绿色”——访埃及气候与环境专家阿拉姆

字体:

  新华社开罗6月5日电  专访:中国环保经验有助于埃及“走向绿色”——访埃及气候与环境专家阿拉姆

  新华社记者沈丹琳 姚兵

  在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埃及气候与环境专家、阿拉伯环境专家联合会秘书长马格迪·阿拉姆日前在开罗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先进的环保经验和技术有助于埃及遏制国内日益严重的污染问题,早日实现埃及“走向绿色”倡议所提出的目标。

  阿拉姆说,中国与埃及等发展中国家在多个领域的合作由来已久,而且正在不断扩大,其中最重要的是在农业、工业和能源领域。

  他指出,埃及目前面临空气污染等环境问题。有鉴于此,埃及领导人在埃及“2030愿景”可持续发展战略框架下发起“走向绿色”倡议,旨在提高民众在植树造林、废物回收、合理消费食品和能源、减少空气污染方面的环保意识,以保持埃及环境的可持续性。

  “中国植树造林方面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值得埃及学习。”阿拉姆说,在过去十余年里,中国森林资源增长显著。

  中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今年3月发布的《2022年中国国土绿化状况公报》显示,中国森林面积为2.31亿公顷,森林覆盖率达24.02%,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森林资源增长最多的国家。

  在阿拉姆看来,除了在植树造林方面的交流合作,埃及也可以从中国引进先进的可再生能源技术,特别是在太阳能领域。“中国在太阳能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我们从中国进口了很多太阳能设备。”他说,中国和埃及在氢能源领域也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

  谈到世界环境日,阿拉姆呼吁世界主要工业国采取更多行动,减少化石燃料的使用,并通过植树造林恢复全球失去的植被。

  展望未来,阿拉姆认为,在废物废水的回收利用方面,埃及和中国也有很大的合作空间。“中国成功实现了废物废水的减少、回收、再利用和再循环,这些经验都值得埃及学习。”阿拉姆说。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9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