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睡眠健康 华为手环8 助力养成科学好睡眠-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21 10:50:53
来源:新华网

关注睡眠健康 华为手环8 助力养成科学好睡眠

字体:

  近日,在第十四届北京睡眠高峰论坛上,中国睡眠研究会与华为运动健康联合发布了《2024中国居民睡眠健康白皮书》(简称《白皮书》)。据悉,《白皮书》由中国睡眠研究会组织发起,通过华为运动健康,基于华为智能穿戴设备的睡眠监测能力,在获取主动报名加入研究的用户知情同意后,采集其日常运动健康数据,经信息匿名化处理后,开展居家环境下多维度睡眠健康状况的分析研究。华为依托在睡眠领域多年来深厚的技术积累,为本次研究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

  《白皮书》指出,居民整体睡眠质量欠佳,平均睡眠时长不足7小时,总体睡眠得分为75分,睡眠质量欠佳。

  另一数据来自失眠人群,据《白皮书》显示,年轻人成熬夜主力,近60%人群存在失眠问题。这也印证了目前在年轻人群体中流行的“报复性熬夜”——白天不是忙于工作就是忙于学习,根本没时间放松;所以到了晚上就拼命熬夜,想要在夜晚找回补偿。

  不同代际面临着不同的睡眠困扰。大学生非工作日的入睡、觉醒时间会比上班族更晚,手机日使用时长偏高,熬夜严重。上班族群体在非工作日夜间睡眠往往更充足,比工作日平均多33分钟入睡、觉醒时间也会比工作日晚一点。热爱运动的人群(月运动频次≥10次)偏向于早睡早起,平均23:56入睡,7:26觉醒,比月运动频次≤3次的人群的夜间睡眠时长少将近14分钟。

  华为运动健康军团CEO、华为终端BG智能穿戴与运动健康产品线总裁张炜曾表示:“华为携手合作伙伴经过7年深耕,让健康睡眠管理从精准睡眠监测到个性化睡眠改善服务形成闭环,让睡眠不仅看得清、更管得好。”在此背景下,华为在可穿戴设备的技术投入巨大,其目的是向全球用户提供运动健康数字化服务,不仅产品不断更新新功能,还与众多医疗机构合作,通过更多的研究,获得更多的健康功能数据。除此之外,华为运动健康科学实验室,还开创了全新的数字健康服务系统,未来华为智能穿戴设备将能更好的为用户提供健康保障。

  作为可穿戴设备中较为轻便的存在,智能手环很好地满足了人们日常健康监测的需求。据悉,去年发布的华为手环8就凭借着高颜值,轻便实用的优点,收获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其机身重量仅14克,厚度8.99毫米,提供了4种不同风格配色,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的舒适佩戴体验。

  在产品功能上面,针对睡眠健康问题,华为手环 8的HUAWEI TruSleep 3.0睡眠监测技术能够科学记录用户的入睡、觉醒、睡眠时长等多项睡眠数据。同时,华为运动健康联合中国睡眠研究会,携手推出的“智能睡眠改善计划”,还可为有睡眠问题困扰的用户,提供入睡前、睡眠中、睡醒后全过程的睡眠服务,并给出系统性、个性化的睡眠解读和改善方案,让用户对自身的睡眠情况时刻了如指掌,帮助用户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另外,华为手环 8不仅能主动监测睡眠,更可以主动改善睡眠:结合运动健康APP助眠服务(课程、音乐)等提供专业的睡眠改善解决方案;同时基于CBT-I理论,能为慢性失眠用户提供专业服务,帮助他们有效地改善睡眠。

  作为致力于全民运动健康,在运动健康领域深耕10余年的华为,已持续7年深耕睡眠健康,加入权威医疗机构睡眠健康研究,持续推进了HUAWEI TruSleep 3.0睡眠监测技术由1.0到3.0的迭代完善,为用户提供专业科学的睡眠建议及产品解决方案,守护着用户的睡眠健康。而在华为穿戴产品中,还有更专业的旗舰级选择。

  华为WATCH 4系列支持一键微体检功能,可通过一个功能快速进行10项健康数据的检测和风险评估,快速检测心率、血氧、压力、体温、心电图、血管弹性、血管风险筛查、肺功能评估、慢阻肺风险筛查、肺部感染风险筛查,并在手表和App端同时生成微体检报告。为用户提供更为全面专业的健康监测。

  当下,在追求美好生活的过程中,不应该忽视睡眠这一基础需求。毕竟,只有拥有充足的睡眠,才能拥有充沛的精力去面对生活中的挑战和机遇。因此,可穿戴设备的重要性已经凸显,从现在开始,关注睡眠健康,调整生活习惯,共同创造一个更加健康、美好的未来。

【纠错】 【责任编辑:周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