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 01 19:17:54
来源:新华网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乞灵于外部势力为谋“独”壮胆只会加速灭亡

字体:

图为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 摄

  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 针对3月1日美前参联会主席马伦等人窜访台湾及民进党当局表示欢迎,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日应询表示,靠勾结外部势力换不来安全,换不来台湾民众的福祉,只会进一步让台湾沦为外部势力反华遏华的棋子。民进党当局乞灵于外部势力为自己谋“独”挑衅撑腰壮胆,一条道走到黑,只会加速灭亡。

  朱凤莲说,我们坚决反对美国同中国台湾地区以任何借口、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任何所谓“挺台”之举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也阻挡不了中国的统一进程和民族复兴。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有关规定,停止在台湾问题上继续玩火。

【纠错】 【责任编辑:王佳宁 】
新闻链接
  •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借乌克兰局势蹭热点,暴露其顽固“倚外谋独”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5日应询表示,民进党当局借乌克兰局势频繁蹭热点、碰瓷,再次暴露其顽固“倚外谋独”,千方百计贴靠、勾连美西方,企图掩盖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达到谋“独”目的。正告民进党当局,“台独”是绝路,再怎么折腾都阻挡不了祖国完全统一的进程。
    2022-02-25
  • 国台办“三点强调”谈推进祖国统一进程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3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最近一段时间,两岸不少学者对如何实现祖国统一提出了看法,反映出他们为推进统一进程进行的思考。他对具体观点不作评论,提出“三点强调”。
    2022-02-23
  • 国台办:将采取断然措施坚决粉碎“台独”冒险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3日应询表示,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台独”分裂图谋,包括通过所谓“制宪、修宪”谋求“法理台独”。岛内一小撮“台独”顽固分子为谋取一己之私,肆意操弄所谓“制宪公投”、鼓噪叫嚣所谓“革命”,弃台湾民众安危于不顾,将把台湾推向万劫不复的境地。如果“台独”分裂势力误判形势、铤而走险、触碰红线,我们将采取断然措施予以坚决粉碎,勿谓言之不预。
    2022-02-23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8427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