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29 17:43:50
来源:新华网

国台办:厦门金门通桥是顺应两岸民众民生诉求的好事

字体: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记者杨丁淼、石龙洪、陈舒)“厦门、金门通桥是顺应两岸民众民生诉求的好事,有利于金厦两地共同发展、造福两岸同胞。”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9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相信包括金门乡亲在内的广大台湾同胞都希望金门成为两岸交流合作的前沿,反对其变成民进党当局煽动两岸对抗的工具。

  近日,台北市市长柯文哲主张兴建金厦大桥,解决金门水、电、交通等问题,台陆委会声称建桥有所谓“安全风险”。对此,马晓光指出,民进党当局和某些绿营政客“逢陆必反”,总会借机煽动两岸对立,破坏两岸关系,这种心态和做法不得人心。

  马晓光表示,民进党当局惯于以谎言对台湾民众进行恐吓欺骗,推动两岸直接“三通”时就大肆散布什么大陆“木马屠城”“客机背后是军机”等荒唐可笑的言论。事实证明,这都是不折不扣的政治谎言。今天面对金厦通桥的呼吁,他们又故伎重施,再次说明只要有利于台湾民众、有利于两岸关系改善和发展的事,他们都反对,这就是他们的政治本性。

  在回答关于讨论恢复“小三通”的提问时,马晓光说,“小三通”停运是民进党当局从2020年疫情暴发之初单方面决定的,解铃还需系铃人,要恢复起来,他们就要拿出实际行动。

  就岛内有快筛试剂验不出阳性,民进党当局称该试剂制造商为大陆公司,马晓光回应表示,在岛内疫情严重、抗原检测试剂紧缺的情况下,民进党当局不顾台湾民众健康安危,在抗原试剂问题上捕风捉影,做政治文章,其目的是撕裂两岸同胞感情、破坏两岸关系。疫情发生以来,民进党当局持续操弄“借疫反中”,煽动两岸对立,这种政治操弄已不止一次,最终都是在损害台湾民众的健康福祉。

【纠错】 【责任编辑:刘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8788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