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 12 21:55:31
来源:新华网

台企金融服务联盟在厦门成立

字体:

  新华社厦门7月12日电(记者付敏、肖逸晨)“海峡金融论坛·台企发展峰会”12日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论坛上,“台企金融服务联盟”正式成立,这是大陆首个台企金融服务联盟。

  据介绍,该联盟由厦门金圆集团联合全国台企联金融工作委员会、两岸企业家峰会金融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厦门银行、金圆统一证券等共同发起,金圆统一证券作为联盟常设联络单位。联盟承诺从推进金融服务协同、推进金融服务创新、推进服务提质增效、守护台资企业权益等四个方面加强战略协同和资源整合,共同构建台资企业全链条金融服务生态圈,助力台资企业发展。

  在论坛上,联盟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与无锡、重庆、济南、荆州、湘潭等台商聚集地的台办、5家台青基地以及来自各行业的台企代表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建立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机制,在综合性金融服务、“台资板”、反金融欺诈等多个业务领域全面深化合作。

  当天,在厦门市委市政府、厦门市招商办、厦门市台港澳办的推动下,昆桥资本、东亚机械、联和三期基金等13个台企投资项目在论坛上集中签约,签约金额达119.7亿元。

  “来厦门这些年,我们深切感受到对台金融服务体系越来越完善,台企融资渠道不断拓展,台企金融服务便利性不断提升,厦门可以给我们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联和三期基金项目代表黄国谦表示。目前联和资本与金圆集团已在厦联合设立基金规模超15亿,主要围绕集成电路产业供应链进行布局。

  作为第十四届海峡论坛的配套活动,“海峡金融论坛·台企发展峰会”聚焦“把握资本市场机遇、赋能台企高质量发展”主题,共商服务台企台胞新思路,探寻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径。

  本次论坛由厦门市人民政府、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主办,厦门金圆集团承办,金圆统一证券有限公司执行。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826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