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 16 19:05:06
来源:新华社

奋斗者·正青春|台胞博士林书任:我在凉山种油橄榄

字体:

  在第十四届海峡论坛大会上,台胞代表北大博士林书任讲述了自己和父亲在四川大凉山种油橄榄的故事,感动了现场很多人。

  从北大博士到乡村青年,林书任说这都是因为父亲林春福。2011年,60岁的林春福不想继续做深圳的工艺品生意,要放下上万名员工的厂子,隐退去大凉山种橄榄做橄榄油。

  当时全家人都觉得林春福疯了,林春福却认为这样才能更全面地认识和理解大陆,等儿子林书任读完北大也应该一起来。

  油橄榄的种植面积从600亩增加到2.5万亩,带动当地6800多农户年收入增长了3倍以上,林书任也理解了父亲的初心和梦想,全身心投入到大凉山的乡村振兴工作中。

  林书任组建了大凉山首家“春风新农人培训中心”,每年将培训5000人,帮助当地农民更好地对接市场。

  他还组织北大校友来大凉山作公益助学,帮助小朋友们打开眼界,走出大山。

  大凉山种下的梦想,在这对台胞“父子兵”的接棒下延续传承。

  记者:萧永航、尹恒

  报道员:陈居伟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成岚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8838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