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16 10:44:38
来源:新华网

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理事长刘兆玄一行在昆山与台商台青座谈

字体:

  新华社南京4月16日电(记者陆华东)15日下午,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理事长刘兆玄一行在昆山与台商台青座谈。会后,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随着疫情的影响慢慢消退,大陆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广大台商台企希望进一步融入其中,获得更大发展。愿更好发挥两岸企业家峰会作用,深化两岸产业合作,促进两岸融合发展。

  刘兆玄介绍,他此行一个重要议题就是与峰会大陆方面做好对接,双方已经进行若干讨论,有了一些比较具体的想法,希望加快推动两岸产业在数字化、低碳化等方面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昆山是大陆重要台资高地之一。昆山市台协会会长孙德聪等与会台商表示,昆山营商环境优良,很多台商已将昆山视为“第二故乡”。

  “昆山台企台商聚集,产业基础好,在这里进行先行先试的创新,容易成功。座谈期间,几位台商都表达了对汽车电子领域的兴趣。未来,峰会有意向选择节能环保、车用电子系统、工业互联网及智能制造等领域,在昆山等台商台企聚集地先进行两岸产业链创新合作。”刘兆玄说。

【纠错】 【责任编辑:王頔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952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