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25 20:39:01
来源:新华网

畅叙友情 共谋发展——第五届海峡两岸青年东湖论坛在武汉举行

字体:

  新华社武汉4月25日电(记者喻珮)以“奋斗新青年·融合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五届海峡两岸青年东湖论坛25日在湖北武汉开幕。两岸300余名青年围绕“携手担当历史使命,共襄民族复兴伟业”展开研讨,共同推进鄂台青年交流合作。

  湖北省委常委宁咏在开幕式上表示,广大台青是两岸交流合作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践行者和推动者。热忱欢迎广大台青来湖北生活学习、就业创业,在助力湖北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实现自身更好发展。

  新党主席吴成典表示,新党提出“两岸一家,亲情有我;和平统一,责任有我;融合发展,参与有我;同心同行,圆梦有我”四点倡议,并推出“百名台青走大陆”计划,每年组织100名台青赴大陆交流,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共创融合发展新局。

  本次论坛的主办场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长期助力鄂台青年交流合作,深化两岸教育领域融合发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书记侯振发介绍,学校已先后与台湾政治大学、实践大学、中原大学、淡江大学等10余所台湾高校建立了密切稳定的校际合作关系,并组织开展海峡两岸大学生荆楚文化之旅等人文交流活动。

  2016年以来,海峡两岸青年东湖论坛已成功举办了四届,累计邀请两岸千名青年才俊参与。截至目前,在湖北学习就业创业的台湾青年有1200多人。

  本届论坛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湖北省青年联合会、武汉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新党青年委员会联合主办。论坛期间,还将举行“千岗迎台青”线上线下招聘会、鄂台青年船游两江四岸、东湖绿道骑行、鄂台青年文艺晚会等系列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4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