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珠海“7·15”重大透水事故问责副市长等27人_新华广播_新华网
https://vodpub2.v.news.cn/publish/yhaudio/20211026/34213c24-6d06-437f-a138-785193cf8e3b.mp3

广东珠海“7·15”重大透水事故问责副市长等27人

2021-10-26 16:00:08

26日,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发布消息,广东省政府日前批复珠海市兴业快线(南段)一标段工程石景山隧道“7·15”重大透水事故调查报告,认定该事故是一起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包括两名珠海市副市长在内的27人被追责问责。

7月15日,广东省珠海市兴业快线(南段)一标段工程石景山隧道施工段发生透水事故,导致14名施工人员被困。在经过一周的救援后,确认全部被困人员遇难。

调查报告显示,事故的直接原因是,隧道下穿吉大水库时遭遇富水花岗岩风化深槽,因工程措施不当导致右线隧道坍塌透水,涌入左线隧道致作业人员溺亡。

事故调查报告指出了有关企业和珠海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中铁二局三公司施工风险管控措施落实不力、中铁二局存在转包行为等。

公安机关依法对12名涉嫌犯罪的有关责任人采取了强制措施,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新华社记者田建川广州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