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滞留宁夏游客平安返程_新华广播_新华网
https://player.v.news.cn/api/v1/getPlayPage?uuid=1_1a20e72966714fc295a9d816818dc691&playType=2&src=https://vodpub2.v.news.cn/publish/yhaudio/20211027/d446f78a-bb78-4cd5-9ea6-711ede37213e.mp3

因疫情滞留宁夏游客平安返程

2021-10-27 15:38:50
 10月26日凌晨,因疫情滞留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的700余名游客在结束7天的健康监测后,带着关爱与祝福踏上回家路。当天,因此次疫情滞留在宁夏的约2000名游客分别从石嘴山市、中卫市、灵武市陆续返程回家。  
 10月19日,途经内蒙古额济纳旗的3列旅游专列在宁夏滞留,专列游客被当地妥善安置并进行集中隔离观察。  
 宁夏沙湖假日酒店总经理 咸永刚  
 10月19号,我们接到石嘴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知,由财政厅给我们下达了此次保障任务,保障了721名来自江苏、湖南等一些地方的专列旅客。首先保障他们早餐、中餐、晚餐样样不重复;第二就是我们调运了很多的物资,能够保障他们初步的生活;另外服务人员这一块,基本上是我们平时接待量的三倍以上的工作量,我们人员克服困难,拧成一股绳,能够(让滞留旅客)在酒店里住得安心、吃得放心。
 我们在这里很好,虽然被隔离了,当地政府对我们很好,关心得非常周到。  
 为做好滞留游客服务保障工作,当地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属地分管领导为组长的工作专班,为游客实施健康监测、做好生活保障。  
 宁夏平罗县卫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 李文忠  
 接到任务之后,市县专门成立了工作专班,抽调专人来做好保障工作。我们安排医护人员对他们进行健康检测,一个方面是了解他们的基础病史,每天要对他们测体温、询问情况。按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已经做了五轮核酸,前三轮都是采取的“单采单检”,后两轮采取的是“双采双检”,这样确保每个人的检测结果准确。  
 新华社记者 刘海 宁夏平罗县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