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疫情防控“利器”——移动生物检测车 _新华广播_新华网
https://player.v.news.cn/api/v1/getPlayPage?uuid=1_1a20e72966714fc295a9d816818dc691&playType=2&src=https://vodpub2.v.news.cn/publish/yhaudio/20211027/631fb6a1-c1d4-4fe7-b65f-518035e1a68b.mp3

揭秘疫情防控“利器”——移动生物检测车

2021-10-27 16:19:06
为了更好地应对疫情,近期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引进P2+移动生物检测车。该车每天最大可完成5万人次的核酸检测,被称为疫情防控“利器”。  
P2+移动生物检测车整车分为试剂准备间、样本制备间、扩增分析间等。实验室采用驾驶室与车厢分离式结构,舱体采用单面扩展的结构。该检测车通过“就地采样、就地检测”的方式,必要时可紧急转场,短时间内可迅速投入到突发疫情地的防控工作中,大大提升了应急核酸检测能力。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院长 黎志宏  
这个车每天可以做5万人份的核酸检测。它的功能不光是做核酸检测,包括地震、冰雪、火灾等这些重大的自然灾害或者公共卫生事件以后,我们的车辆可以到达现场,开展病原学和卫生学的一些指标的检测。  
据了解,今年7月份,湘雅二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携带P2+移动生物检测车抵达张家界,助力当地疫情防控,共计完成了30多万人次的核酸检测。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院长 黎志宏  
这一轮的湖南省张家界市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我们第一时间就赶到了张家界,为张家界的疫情防控还是做了很大的贡献。  
 新华社记者程济安 湖南长沙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