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 | 把群众的“民情订单”变成“满意清单”_新华广播_新华网
https://player.v.news.cn/api/v1/getPlayPage?uuid=1_1a20e72966714fc295a9d816818dc691&playType=2&src=https://vodpub2.v.news.cn/publish/yhaudio/20211115/b9443e09-4120-4dc1-af72-c90a0ca4356d.mp3

学党史 办实事 | 把群众的“民情订单”变成“满意清单”

2021-11-16 09:12:20
年轻的有能力的也都出去了,就是剩下老人家在家里。所以我们觉得路灯是第一个,就是这个问题。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贵州省铜仁市万山镇着力于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万山镇成立“照亮群众回家路”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对辖区内的小区、背街小巷、小道的路灯进行排查。万山镇工作人员多渠道收集群众诉求,建立“民情订单”,整组下单,明确责任,确保第一时间落实销号。  
贵州省万山区万山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 黄慧  
我叫黄慧,是万山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自从党史学习教育开始以来,我们就在走访群众的过程当中,对他们反映的一些“急难愁盼”问题进行收集和登记。  
以前我们群众居住的房屋都是工房为主,都是大通间,可能几代人都住在一套房子里面,而且面积非常地狭小。现在我们统一给他们安置在四坑,居住的环境改善了,居住的条件也提升了。  
贵州省万山区万山镇四坑安置点居民 邓顺良  
以前我家是三代人住40个平方的房子,现在这个房子有110个平方,有三间卧室,各有各的房子了。这个厕所看起来舒服、干净,没像以前那个公厕,又脏又臭,现在方便了,洗澡比以前方便了。  
贵州省万山区万山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 黄慧   
我们社区干部在做群众工作的时候,也会对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进行收集。还有就是我们的群众也会向镇里面反映一些他们急需要解决的问题。针对他们所反映的这些问题和我们收集的这些问题,我们进行分类整理,然后再派出订单。  
(我们)成立了红黄两个队,根据红黄两个队的职责分工,按照订单的内容进行分派,然后会按照他们完成的情况进行一定的积分制度,月底再进行积分的评比。我们现在目前完成的订单一共是118件,也希望切切实实把老百姓的这些“民情订单”转化成“满意清单”,提升我们万山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新华社记者刘勤兵、报道员杨雄贵州贵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