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童心盼冬奥 一起向未来_新华广播_新华网
https://player.v.news.cn/api/v1/getPlayPage?uuid=1_1a20e72966714fc295a9d816818dc691&playType=2&src=https://vodpub2.v.news.cn/publish/yhaudio/20211124/657de2d4-2ef7-4288-bd2c-05f0292166ed.mp3

张家口:童心盼冬奥 一起向未来

2021-11-24 17:34:36

【解说】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临近,张家口市的校园冬奥文化氛围愈加浓厚。在张家口市宣化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争做“奥运小使者”和“体育小达人”,奥运精神在幼小的心灵中萌发。

【同期】张家口市宣化区幼儿园学生 王悦扬

冬奥会已经进入了倒计时,我们也在老师的讲解下,知道了好多冬奥知识,也要向那些奥运冠军学习,让身体更强壮。

【同期】张家口市宣化区幼儿园学生 侯艺涵

(这是)用衍纸记录的冬奥会的会徽,想不想也来试一试?

【解说】在学做冬奥主题扎染画、学唱冬奥歌曲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孩子们不仅体验了动手的乐趣,更学习到了奥林匹克知识。

【同期】张家口市宣化区幼儿园教师 王旭萍

(主题是)“2022冬奥有我”之“染”,这个染字,是我们张家口蔚县剪纸的染色方法。用家乡的艺术来描绘在家乡举办的盛世,是一件非常骄傲的事情。

【同期】张家口市宣化区幼儿园教师 马洁

(欣赏)冬奥音乐、冬奥主题曲、各国的国歌,让孩子们在冬奥的音乐中,感受冬奥的乐趣和冬奥的魅力。

【解说】未来,宣化区还将继续在校园开展以冬奥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营造“宣传冬奥 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为北京冬奥会助力。

【同期】张家口市宣化区幼儿园副园长 刘菲

去年开始,我们就从不同的层面,针对幼儿,让他们来感受冬奥。参观了一些冬奥场所,并且还体验了一些冰上项目。让孩子们通过实际的这种操作和感知,去感受体育运动带给他们的快乐。同时,也让孩子们培养一种爱家乡、爱祖国的社会情感,让他们知道:冬奥就在我们身边,我们就是冬奥的一员。

新华社记者 曲澜娟 报道员马俊野 河北报道。(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