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26 13:27:02
来源:新华网

IMF敦促萨尔瓦多取消比特币法定货币地位

字体:

  新华社华盛顿1月25日电(记者高攀 熊茂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行董事会25日敦促中美洲国家萨尔瓦多取消比特币法定货币地位,警告比特币使用在金融稳定等方面存在风险。

  IMF执行董事会在结束对萨尔瓦多的第四条款磋商后发表声明说,执行董事们认为有必要对比特币加强监管,比特币使用在金融稳定、金融诚信、消费者保护以及相关财政和债务方面存在风险,敦促萨尔瓦多当局取消比特币的法定货币地位。一些执董对发行比特币支持的债券存在风险表示担忧。

  声明还说,执董们认为萨尔瓦多有必要从今年开始进行财政整顿,恢复财政可持续性,使公共债务水平稳步下降。IMF预计,在现行政策下,到2026年萨尔瓦多公共债务占其国内生产总值比重将升至96%。

  第四条款磋商是IMF经济学家每年对成员国经济表现和宏观政策的例行判断与评估。

  萨尔瓦多议会去年6月通过一项法案,批准将比特币作为该国法定货币。该法案于去年9月正式生效,萨尔瓦多成为世界上首个正式承认比特币为法定货币的国家。萨尔瓦多政府还计划2022年发行比特币债券。由于比特币币值波动大、现实操作难、金融监管乱等问题,不少萨尔瓦多民众反对将比特币设为法定货币。

【纠错】 【责任编辑:詹婧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