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28 11:25:29
来源:参考消息网

美媒:美国关税战已经伤害了美国公司和工人

字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1月26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上任第一年就逆转了特朗普政府的一些政策,却保留了前任对3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的关税。

  报道称,这些关税由美国进口商支付,有的已经实施了近四年时间。美国商界苦于应对通胀和供应链中断等问题,敦促政府取消这些关税。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说,2018年以来,美国进口商为负担这部分关税成本已支付了近1230亿美元。

  报道还称,在此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问拜登现在是否该开始取消一部分关税了,拜登说:“现在还不确定。”

  报道指出,关税冲击了一大批中国制造的商品,包括棒球帽、箱包、自行车、电视机和运动鞋。这些关税使美国企业从中国进口这些商品变得更加昂贵,其中许多商品在美国的生产速度无法满足需求。

  报道称,随着通胀上升和供应链持续中断,美国商界要求拜登政府取消关税的压力不断增大。此举虽不会解决供应链问题,但可能有助于缓解进口商面临的一些通胀压力。美国服装与鞋类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蒂夫·拉马尔说:“什么时候征收这些关税都不是好事情,现在则尤其糟糕。”

  另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1月25日报道,中美悬而未决的贸易问题给拜登政府带来更多压力。分析人士认为,2022年的中美贸易格局很有可能维持现状。但也有专家指出,拜登政府应该跳出束缚,制定一套新的对华贸易政策。

  报道指出,拜登政府目前正面临更多压力。在美国经济出现几十年来最高通胀率的时候,如果提高中国输美商品的关税,这将加剧通胀且不利于经济复苏。而在20日,来自两党的140多名美国国会议员联合致信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呼吁拜登政府立即恢复和扩大对中国商品的关税豁免,以帮助美国制造商。两党议员在信中说,目前提出的为有限数量的中国商品重启关税豁免程序的范围过窄。议员们表示,自一年前范围更广的关税豁免程序失效以来,美国进口商所支付的关税已经伤害了美国公司和工人。

  彭博新闻社报道称,拜登政府的一些官员私下承认,特朗普政府时期对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对美国企业和家庭造成的伤害比对中国出口商造成的伤害更大,而且关税在很大程度上已经失去了杠杆作用。

【纠错】 【责任编辑:张旭烨 谢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45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