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2/ 09 09:20:13
来源:新华网

“庆祝中法建交58周年——2022年的重大挑战”研讨会在巴黎举行

字体:

  新华社巴黎2月8日电 “庆祝中法建交58周年——2022年的重大挑战”研讨会7日在法国巴黎大区工商会举行。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及中法企业界代表200余人现场或远程在线参会。

  卢沙野发表主旨演讲说,中国经济2021年圆满实现较高增长、较低通胀、较多就业的预期目标,其韧性强、潜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中法、中欧之间优势互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和巨大的合作需求,共识远多于分歧,合作远大于竞争。中国愿为包括法欧企业在内的外资企业构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也希望欧盟同中方相向而行,一道维护经济全球化和自由、开放的贸易投资环境。

  拉法兰表示,法国和欧洲应充分尊重中国的历史文化、古老文明和社会制度。在疫情形势下,法中、欧中应进一步加强在气候变化、第三方市场等领域合作,重振多边主义。

  与会嘉宾就中国经济形势、中法中欧经贸合作、世界疫情形势、气候变化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并回答了与会企业界人士的提问。

【纠错】 【责任编辑:刘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8345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