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 01 14:15:52
来源:新华网

中国驻日本使馆举办与日本青年的云端对话会

字体:

  新华网东京3月1日电(记者 姜俏梅)中国驻日本使馆近日举办“传承邦交正常化初心、书写青年交流新篇章”为主题的云端对话会,与日本青年进行交流。日中友协理事长代理永田哲二致辞,日中友协青年委员会委员长伊藤洋平及各地青年委员会代表与会。

  中国驻日本使馆临时代办杨宇发表主旨讲话说,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双方应重温邦交初心,坚持合作共赢,传承友好传统。

  他说,青年承载着中日关系未来,是中日友好事业的接班人和生力军。希望日本青年朋友传承使命,肩负中日世代友好历史重任。做到知行合一,通过对华交流和实地探访,形成全面立体“中国观”。面向未来,坚持做中日友好的维护者、中日交流的促进者、中日合作的推动者。

  日方青年代表踊跃发言,祝贺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畅谈赴华留学工作和参与友好交流的经历体会,回顾从走近中国到熟知中国再到喜爱中国的心路变化,并就纪念邦交正常化50周年活动设想,以及发挥青年优势、运用网络多媒体形式开展交流等提出意见建议。他们还纷纷表示愿汲取历史经验启示,以青年人的视角,用青年人的方式,吸引更多日本青年客观积极理解中国,为日中关系发展作出自身贡献。

  云端对话会上,双方共同观看了中日邦交正常化纪录片。

【纠错】 【责任编辑:谢艳 余申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1591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