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 17 16:58:43
来源:新华社微博

赵立坚说中国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光明磊落

字体: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3月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中方是否为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感到‘尴尬’”的提问时表示,中国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光明磊落、公正客观、无可非议,真正应当“感到不舒服”是那些自以为赢得了冷战、可以独霸天下的国家,是那些无视他国关切、持续五轮推进北约东扩的国家,是那些四处对外发动战争却又指责别国“好战”的国家。

  “我听说,俄罗斯的猫、俄罗斯的狗、俄罗斯的树都要被‘制裁’。我还听说,柴可夫斯基的《天鹅湖》也被‘禁言’。”赵立坚说,柴可夫斯基是著名作曲家,已经去世100多年,他又何罪之有呢?《天鹅湖》是世界舞蹈艺术佳作,它又何罪之有呢?(记者伍岳、成欣)

 

 

【纠错】 【责任编辑:王頔 】
新闻链接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8479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