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 17 23:17:56
来源:新华网

以色列研究:第四剂疫苗对抵御新冠病毒效果“微乎其微”

字体:

  新华社耶路撒冷3月17日电(记者王卓伦 吕迎旭) 以色列媒体17日援引该国谢巴医疗中心最新研究结果显示,第四剂疫苗抵御新冠病毒效果“微乎其微”。

  《耶路撒冷邮报》援引谢巴医疗中心感染预防和控制部门主任吉莉·雷格夫-约凯的话说,在大约600名试验参与者中,270人接种了第四剂辉瑞或莫德纳疫苗。他们体内无论免疫球蛋白G(IgG)抗体水平还是中和抗体水平,都与第三剂疫苗接种一个月后测得的水平基本相似。

  中期试验结果表明,与接种了三剂疫苗的健康年轻人相比,第四剂疫苗效果并不显著,仅对防止有症状感染起到了“温和保护”作用。研究同时强调,接种第三剂疫苗对未感染过新冠病毒的人来说仍极为重要。

  谢巴医疗中心2021年12月启动了关于第四剂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的研究。1月17日该中心公布的初期研究结果显示,第四剂疫苗对奥密克戎毒株效果较差,许多接种了第四剂疫苗的人仍感染了奥密克戎毒株。

  目前,以色列卫生部规定免疫抑制人群、60岁以上老人、医务工作者等高风险人群可接种第四剂新冠疫苗,接种时间需与第三剂相隔至少4个月。

  据以卫生部17日发布的疫情数据,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6738例,累计确诊超过374万例,累计死亡10405例。在该国约945万人口中,约670万人已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约613万人接种两剂,约447万人接种了第三剂加强针,约74万人接种了第四剂加强针。

【纠错】 【责任编辑:徐海知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0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