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 25 19:50:16
来源:新华网

匈牙利政府重申不会向乌克兰运送武器

字体:

  新华社布达佩斯3月25日电(记者陈浩)匈牙利政府25日重申,不会允许通过其领土向乌克兰运送武器,也不会向乌克兰提供武器。

  匈牙利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豪沃希·拜尔陶隆25日凌晨发表声明表示,匈牙利总理欧尔班拒绝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过视频连线在欧盟峰会上对匈牙利提出的要求,因为这违反匈牙利的利益。匈牙利政府坚持其早先的决定,希望置身于这场冲突之外。

  豪沃希说,泽连斯基向欧尔班提出两个要求。一是投票支持将对俄制裁扩大到能源部门,匈牙利不从俄罗斯购买天然气和石油。二是允许通过匈牙利领土将武器运往乌克兰。但欧尔班拒绝了这两项要求。

  豪沃希指出,85%的匈牙利家庭使用天然气供暖,64%的匈牙利原油进口自俄罗斯,天然气和石油龙头的关闭意味着匈牙利家庭将付出代价。

  北约、七国集团和欧盟三场峰会24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俄乌冲突是三场峰会唯一的话题。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04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