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 25 17:19:04
来源:新华网

斯里兰卡中国企业举行大型招聘会吸引众多当地求职者

字体:

  新华网科伦坡3月25日电(记者 唐璐 车宏亮)第三届斯里兰卡中国企业专场招聘会近日在科伦坡举行。

  招聘会由斯里兰卡中国企业商会(简称“中商会”)与斯里兰卡建筑业协会联合举办,吸引了近700名求职者前来应聘中企提供的近百个当地就业岗位。

  应聘者在填写信息。(唐璐 摄)

  以“中国红”为主色调并悬挂着大红灯笼的招聘会展台颇为抢眼,很多当地求职者前来咨询。记者注意到,求职者中既有风华正茂的年轻人,也有履历丰富的资深管理人员;应聘方向既有司机、电工、木工、漆工等熟练工种职位,也有教师、工程师、翻译、审计师等需要专业知识的职位。

  求职者在咨询。(唐璐 摄)

  招聘会期间,中商会还组织会员企业举办在线论坛,就企业国际化、属地化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中航国际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表示,中商会在新冠疫情背景下举办招聘会,给斯里兰卡社会提供就业机会,这将促进中资企业在斯里兰卡的影响力,突显中斯友好务实合作,希望这样的招聘会能够长期办下去。

  斯里兰卡中国企业商会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中斯经贸关系蓬勃发展,近年来越来越多中国企业落户斯里兰卡。目前,中商会会员单位约80家,业务领域涵盖工程建设、银行金融、通讯服务、运输物流、机电设备、国际贸易、五金建材等行业,对本地人才也有了日益增强的需求。

【纠错】 【责任编辑:张旭烨 何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21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