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 03 05:59:15
来源:新华网

印度和尼泊尔开通首条连接两国的客运铁路

字体:

  新华社新德里4月2日电(记者胡晓明)印度总理莫迪2日与到访的尼泊尔总理德乌帕共同宣布,开通首条连接两国的客运铁路。

  据印度媒体报道,这条跨境宽轨铁路长约35公里,连接印度比哈尔邦的杰伊讷格尔与尼泊尔的古尔塔。首班客运列车将于3日开行,容纳约1000名乘客,时速为40公里。

  据印度外交部的新闻公报,莫迪和德乌帕2日就政治、经济、贸易、能源、安全和发展等议题进行了“广泛而富有成效的会谈”。两国关系是印度“邻国优先”政策的主要支柱之一。

  德乌帕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双方的会谈涉及两国边界争端,他呼吁莫迪通过建立双边机制解决这一问题。

  德乌帕1日抵达新德里,开始对印度进行为期三天的正式访问。这是他2021年7月就任总理以来首次访问印度。访问期间,两国签署了在铁路、能源等领域加强合作的四项协议。

【纠错】 【责任编辑:徐海知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8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