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 08 16:13:57
来源:新华社微博

赵立坚:佩洛西应该做的不是推迟访问而是立即取消

字体:

  针对有报道称,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拟于近日访台,后因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而推迟,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4月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表示,中方近来就佩洛西众议长计划访问台湾表达了明确的立场,中方官员也同美方就此进行了严正交涉。“我对佩洛西众议长感染新冠肺炎表示慰问,希望她早日康复。她应该做的不是推迟访问,而是立即取消访问。”(记者马卓言、温馨)

【纠错】 【责任编辑:吴咏玲 】
新闻链接
  • 王毅就美国国会众院议长佩洛西将访台表明严正立场
    4月7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同法国总统外事顾问博纳通电话时,就媒体报道美国国会众院议长佩洛西将访问台湾表明中方严正立场。
    2022-04-08
  • 中国驻美使馆:中方要求美方取消佩洛西访台计划
    针对有报道称,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拟于近日访台,后因新冠检测阳性而推迟,中国驻美国大使馆7日表示,中方要求美方取消佩洛西有关访台计划。
    2022-04-08
  • 外交部:美方应立即取消佩洛西访台计划
    针对有报道称,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计划于近日访台,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表示,美方应立即取消有关访台计划,如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将采取坚决有力措施,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必须完全由美方负责。
    2022-04-07
  • 赵立坚说中方坚决反对佩洛西访台
    有报道称,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计划于4月10日访台。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表示,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
    2022-04-07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2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