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 14 12:30:55
来源:新华网

中国代表呼吁国际社会综合施策应对冲突中性暴力问题

字体:

  新华社联合国4月13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13日在安理会关于冲突中性暴力问题公开辩论会上发言,呼吁国际社会综合施策应对这一问题。

  戴兵说,根据联合国秘书长报告,性暴力持续被用作战争和恐怖主义手段,妇女和女童等弱势群体深受其害。中方强烈谴责一切针对妇女和女童的性暴力,呼吁国际社会综合施策予以应对。一是厚植和平根基,加大冲突预防和政治解决。二是打击恐怖主义,消除恐怖和极端势力对妇女的侵害。三是放大“她力量”,积极支持妇女发展与赋权。四是坚持当事国主导,支持其追责努力。

  戴兵表示,在东亚地区也有一个冲突中性暴力受害者群体。二战期间,中国、朝鲜半岛、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数十万妇女和女童被强征为“慰安妇”,她们经历了惨绝人寰的性暴力,精神和肉体遭受双重摧残。然而令人悲愤的是,几十年来,日本国内始终有部分势力顽固坚持错误认知,试图否认和“洗白”侵略历史。就在上个月,日本政府审定通过的部分教材中,再次通过文字游戏模糊史实,试图淡化和逃避强征“慰安妇”的历史罪责。中方严肃敦促日本正视和反省侵略历史,以负责任态度处理强征“慰安妇”等历史遗留问题,还受害者和幸存者一个公道,给受侵略国家人民一个交代,不要进一步失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纠错】 【责任编辑:成岚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8559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