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 21 16:00:08
来源:新华社

寻觅雨林 博鳌“遇见”五指山

字体:

  今年博鳌论坛主题公园举办了一场名为“寻觅雨林·万物共生”的热带雨林文化展。请跟随记者的脚步,走入这片“雨林秘境”,沉浸式感受雨林深处人民群众与万物共生、和谐相处的生产生活魅力。

  该雨林文化展以中国首批5个国家公园之一的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为呈现对象,展示动植物生态影像、黎族苗族文化风情、乡村振兴蝶变新貌等,多角度、多形式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画卷。

  主题公园里坐落着看苑、听苑、画苑等9个传统院落,每个院落里都有各自的主题,同时也以不同的方式带来不同感官的体验。“万物共生”雨林长廊、360度海南热带雨林全息影像、载歌载舞的黎苗民族风情体验、原汁原味的黎苗生活场景及古朴精致的非物质文化器物展示,全面呈现五指山特色风光。

  博鳌“遇见”五指山,为这场盛会增添了一抹浓重的“海南色彩”,也为所有参会代表们留下一份难忘的“雨林记忆”。

  记者:房宽、姜含章、郭良川、黎多江(摄制)

  编辑:韩依格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詹婧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