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 26 14:39:05
来源:新华网

中韩语言专家召开线上座谈会纪念“联合国中文日”

字体:

  新华网首尔4月26日电(记者田明 杜白羽)为纪念“联合国中文日”,由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教育处与韩国孔子学院联席会共同主办的“2022年国际中文日暨中韩语言推广策略未来展望座谈会”24日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

  来自24家韩国孔子学院的中韩方院长及中韩两国语言专家等近百人围绕“疫情后中韩母语推广策略及发展探索”主题进行讨论。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教育公参艾宏歌出席座谈会并表示,中国作为中华文化发源地,在中文教育领域具有毋庸置疑的权威地位,也更加重视国际中文教育的普及和推广。经过多年的努力和发展,中文的国际地位也不断攀升。韩国24家孔子学院和4家独立的孔子课堂本土化建设持续深入,特色化发展不断增强,为推动韩国中文教育事业发展、深化中韩两国民间友谊、促进中韩两国高校间的务实合作与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

  艾宏歌说,中韩是搬不走的近邻,也是分不开的合作伙伴。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双方应该以此为契机,坚持相互尊重,加强政治互信,增进民间友好。期待通过中韩两国语言专家的努力,切实沟通思想和情感,将最新的研究成果融入到两国语言教育的教学与推广中,深入挖掘中韩语言中的智慧,切实搭建相互理解和信任的桥梁,为中韩关系行稳致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韩国延世大学语言研究教育院院长徐弘源在会上表示,中韩两国文化交流源远流长,也有诸多相似之处。在全球化时代,需要通过相互尊重和求同存异,来消除误会和隔阂,促进中国梦和韩国梦的共同实现。

  韩国孔子学院联席会会长、延世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金铉哲,国际韩国语教育财团常任理事申贞娥,彩虹孔子学院院长金振武,顺天乡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朴炯春,延世大学教育大学院教授康承惠,安养大学中语中文专业教授宋之贤以及其他与会嘉宾就中、韩文国际教育领域多个课题进行发言。与会者均表示,在后疫情时代的新形势下,中韩语教学研究的科技化及国际化发展将成为未来关键趋势。中韩两国应立足中韩建交30周年,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分享经验,深化内功,聚焦重点难点,务实研究合作,为中韩友好发展的下一个30年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共同努力。

  2010年,联合国新闻部宣布启动联合国语言日,以促进6种联合国官方语言的平等使用。其中,“联合国中文日”被定在中国二十四节气之一的“谷雨”日,以纪念传说中的“中华文字始祖”仓颉造字的贡献。

  4月24日,由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教育处与韩国孔子学院联席会共同主办的“2022年国际中文日暨中韩语言推广策略未来展望座谈会”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图片由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教育处提供。

【纠错】 【责任编辑:余申芳 何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164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