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06 06:39:47
来源:新华网

德国和乌克兰两国总统通电话

字体:

  新华社柏林5月5日电(记者李超)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5日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电话。

  德国联邦总统办公室5日发布公告说,两位总统都认为此次通话非常重要且进展良好,双方同意保持密切联系。公告还说,“过去的不悦已经消除”。

  施泰因迈尔今年4月曾计划同欧洲其他国家领导人共同访问乌克兰,但因其过去的亲俄罗斯立场遭到乌方拒绝。

  此外,德国媒体援引总统办公室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泽连斯基还邀请施泰因迈尔和德国总理朔尔茨访问基辅。

  泽连斯基5日在社交媒体发文说,当天他与施泰因迈尔进行了“良好、建设性的、非常重要的”对话。泽连斯基感谢施泰因迈尔对乌克兰的支持并希望加大支持力度。(参与记者:李东旭、李铭)

【纠错】 【责任编辑:张欣然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3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