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18 19:55:22
来源:新华网

蒙古国普氏野马种群数量超过900匹

字体:

  新华社乌兰巴托5月18日电(记者阿斯钢 苏力雅)蒙古国自然环境和旅游部17日说,该国境内的普氏野马种群数量已超过900匹。

  今年是蒙古国实施引进普氏野马计划30周年。17日,蒙古国自然环境和旅游部、呼斯泰国家公园等联合为纪念野马引进的全国学生绘画大赛举行颁奖仪式。据活动现场专家介绍,蒙古国从1992年起实施引进普氏野马计划,从一些国家动物园引进首批普氏野马,放归呼斯泰国家公园等适合野马生存的区域进行野外繁殖。

  普氏野马被认为是世界上仅存的野生马种。参与引进工作的蒙古国自然环境领域功勋工作者道尔吉拉介绍,野马一度在野外完全消失,但被驯化的野马品种在世界各地的许多动物园内保存下来。当时,根据国际专家建议,蒙古国特意开辟专门的自然保护区引进野马。

  随着保护普氏野马的各类计划卓有成效地开展,过去十多年内,该物种在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中的保护级别由原来的“野外灭绝”逐步调整为“濒危”。目前,蒙古国境内的普氏野马集中分布在呼斯泰国家公园、扎布汗省等地。蒙古国自然环境和旅游部副部长图布登道尔吉表示,为了继续增加普氏野马种群数量,该国正在采取措施把普氏野马分散在水草肥美的更广泛区域。

【纠错】 【责任编辑:成岚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8662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