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25 21:03:10
来源:新华网

菲律宾国会正式确认马科斯赢得总统选举

字体:

  5月25日,在菲律宾奎松城,费迪南德·罗慕尔德兹·马科斯庆祝赢得总统选举。新华社发(乌马利摄)

  新华社马尼拉5月25日电(记者闫洁 刘锴)菲律宾国会25日下午正式确认费迪南德·罗慕尔德兹·马科斯在本月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获胜,当选菲律宾总统。按照流程,马科斯将于6月30日正式宣誓就任。

  由菲律宾国会参众两院部分议员组成的验票委员会当天确认选举计票结果,宣布马科斯赢得总统选举,马科斯的竞选搭档、现任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的长女、达沃市市长莎拉·齐默尔曼·杜特尔特-卡彪赢得副总统选举。

  5月25日,在菲律宾奎松城,费迪南德·罗慕尔德兹·马科斯(左三)庆祝赢得总统选举。新华社发(乌马利摄)

  在5月9日举行的总统和副总统选举投票中,马科斯获得超过3100万张选票,杜特尔特-卡彪获得超过3200万张选票,均以超过半数的得票率战胜各自对手。

  马科斯现年64岁,出身菲律宾政治世家。父亲费迪南德·马科斯曾长期担任总统,现年92岁的母亲伊梅尔达曾多次当选众议员。马科斯20世纪80年代初步入政坛,当选老家北伊罗戈省副省长并由此开启政治生涯。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684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