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26 22:43:10
来源:新华网

世界经济论坛呼吁加强国际合作

字体:

  新华社瑞士达沃斯5月26日电(记者康逸 付一鸣)为期5天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26日在瑞士达沃斯落下帷幕。与会政界、商界、学界代表呼吁加强国际合作,应对当前世界面临的最紧迫挑战。

  世界经济论坛总裁博尔格·布伦德当天发表了题为《未来之路》的闭幕致辞。他说,这是新冠疫情暴发后首次举行的线下达沃斯论坛年会。年会期间,与会代表在应对气候变化、公共卫生决策和全球经济合作三方面取得了进展。他特别提到,中国积极响应世界经济论坛发起的“全球植万亿棵树”领军者倡议,力争10年内植树700亿棵。

  谈到全球经济合作时,布伦德说,当前通货膨胀上升、食品和能源体系脆弱、不平等加剧,许多与会者呼吁加强供应链合作,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他认为,应该重建一个双赢的世界,而不是采取“以邻为壑”的政策。他呼吁积极采取行动。“不作为的代价远远超过行动的代价。”

  今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聚焦地缘政治风险、新冠大流行、气候变化和全球经济风险四大挑战。

【纠错】 【责任编辑:徐海知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7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