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26 23:34:35
来源:新华网

澳大利亚15位知名学者致信澳政府敦促改善对华关系

字体:

  新华社堪培拉5月26日电(记者岳东兴 白旭)澳大利亚15位知名学者日前致信澳新任总理安东尼·阿尔巴内塞和外交部长黄英贤,敦促澳政府改善对华关系。

  澳“珍珠与刺激”网站26日刊登了这封联合署名的公开信。这个网站是澳大利亚一个讨论澳国内、国际公共政策的网络平台。不少澳学者和前官员在该网站撰文发表观点。

  公开信说,澳政府换届给澳中关系的改善带来机会。这15位长期研究中国的学者认为,新政府可能会避免上届政府的做法。在处理外交关系时,澳方需要做的是双向沟通,而不应搞“麦克风外交”,少进行挑衅,多开展国际合作。

  公开信指出,一项同时考虑到大国战略关切、外交和经济利益的对华政策,或将更好、更持续地确保澳国家和经济安全。这15位学者敦促澳政府积极调整对华关系。

  公开信署名学者包括澳国立大学中华全球研究中心主任本·希尔曼、澳国立大学克劳福德公共政策学院教授简·戈利、澳前外交官乔斯林·切、悉尼科技大学澳中关系研究院院长詹姆斯·劳伦斯森等。

【纠错】 【责任编辑:徐海知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7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