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27 10:04:16
来源:新华网

惨剧一再重演!美国20多年逾31万儿童亲历校园枪案

字体:

  新华社北京5月27日电 美国《华盛顿邮报》2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999年科罗拉多州哥伦拜恩高中枪击事件后,美国已有超过31.1万名儿童亲身经历校园枪支暴力事件,至少554名儿童和学校教职员工在校内遭枪击身亡或受伤。

  两名学生1999年4月在哥伦拜恩高中开枪打死12名学生和一名教师,随后自杀。《华盛顿邮报》报道,这起群体性枪击事件后,美国迄今共计331所学校发生类似袭击,共造成185人死亡、369人受伤。

  5月26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南部尤瓦尔迪市,人们哀悼枪击事件遇害者。新华社记者吴晓凌摄

  最近一起袭击本月24日发生在得克萨斯州尤瓦尔迪市罗布小学。一名18岁枪手在那里射杀至少19名儿童和两名老师,随后被击毙。

  美国去年发生42起校园枪案,为1999年以来类似事件最多的一年。今年以来,发生在K-12学校(指幼儿园至高中阶段)上学日的校园枪支暴力事件至少24起。

  美国联邦政府没有校园枪案的统计数据。《华盛顿邮报》通过分析新闻报道、数据库和执法部门报告并致电学校和警方核实,汇总相关数据。

  2018年3月13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会山前的草坪上摆放着代表枪击事件中遇难儿童的鞋子。当日,7000双代表自2012年美国康涅狄格州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以来枪击事件中遇难儿童的鞋子摆放在华盛顿国会山前的草坪上。新华社发(沈霆摄)

  《华盛顿邮报》分析指出,那些枪支来源可查明的校园枪案中,超过85%的枪手从自己家里或亲友处获得作案枪支。其中一名年仅6岁的男孩,说他不喜欢一名女同学,然后将她射杀。校园枪手的年龄中位数是16岁,平均每十名校园枪手中就有7人未满18岁,意味着有不少孩子能拿到致命性武器,而这往往是因为家中大人的疏忽大意。

  《华盛顿邮报》所统计的校园枪支暴力事件只包括那些发生在校内上课前、上课中或刚下课时的事件。放学后涉枪事件、未对其他儿童造成伤害的自杀事件以及大学院校枪击事件不计在内。(陈丹)

【纠错】 【责任编辑:何媛 刘钟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1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