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28 05:20:40
来源:新华网

土耳其与阿联酋表示将在更广泛领域展开合作

字体: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5月27日电(记者王峰)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27日在伊斯坦布尔与到访的阿联酋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阿卜杜拉举行会谈,双方承诺将增加投资项目以加强更广泛领域的合作。

  恰武什奥卢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土阿两国正通过众多机构改善在贸易、农业、国防工业、卫生和旅游业等领域的合作关系,并寻求在第三国进行合作的方式。两国一直在开展“非常重要的”公路项目,这些项目将通过伊拉克将海湾地区与欧洲连接起来。

  恰武什奥卢说,两国将在今年底前签署一项全面贸易协定。去年两国贸易总额达到80亿美元,有望在不久的将来实现100亿美元的目标。

  阿卜杜拉在记者会上强调可再生能源的重要性,认为两国应加强在碳减排方面的合作。

  去年11月以来,阿联酋和土耳其两国领导人实现互访。

【纠错】 【责任编辑:徐海知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