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04 15:18:56
来源:新华网

美国“奶粉荒” 白俄罗斯愿帮忙

字体:

  新华社北京6月4日电 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3日说,白俄罗斯愿意向美国提供帮助,以缓解美国现阶段面临的“奶粉荒”。

  1月28日,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发表国情咨文。新华社发(白俄罗斯总统网站供图)

  美国国内婴幼儿配方奶粉短缺已经持续数月,起初归因于供应链不畅和工人短缺。今年2月,美国最大奶粉供应商雅培公司因产品安全问题召回数款配方奶粉,关闭其密歇根州工厂,加剧“奶粉危机”。

  白俄罗斯通讯社3日报道,卢卡申科提出愿意就缓解“奶粉荒”向美国方面提供帮助。他说:“我们已经准备好帮助美国供应婴幼儿配方奶粉,最早明天就可以开始。”

  5月24日,在美国纽约市布鲁克林区,一家超市的婴幼儿奶粉货架出现缺货。新华社发(郭克摄)

  当地媒体报道,卢卡申科同日表示,愿意就经由白俄罗斯出口乌克兰谷物进行相关讨论。他说:“当前,各方都在寻找物流通道……我们可以谈谈。我们不介意通过白俄罗斯运输货物,但这里必须有一些让步。”

  在2020年8月举行的白俄罗斯总统选举中,卢卡申科高票连任。美国和欧盟声称选举舞弊,对白俄罗斯施加多轮制裁。俄罗斯在乌克兰开展特别军事行动后,美国、欧盟等对白俄罗斯实施新一轮制裁。(张旌)

【纠错】 【责任编辑:何媛 薛笔犁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3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