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18 04:58:20
来源:新华网

津巴布韦总统为中资锂矿升级改造项目揭幕

字体:

  新华社哈拉雷6月17日电(记者张玉亮)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17日为该国最大锂矿比基塔矿升级改造项目揭幕。

  中企中矿资源今年1月收购比基塔矿,计划投入2亿美元对现有设施进行改造、新建加工生产线等,以提升生产效率并为当地社区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姆南加古瓦当天在揭幕式上表示,津政府珍视中资企业来津投资的意愿。近年来,许多中企投资于津巴布韦的基建、矿产、农业、通信等领域,实现了投资者和当地社区“双赢”。他欢迎更多中国投资者来津投资兴业。

  姆南加古瓦说,他希望通过来自中国等国际资本的投资,使津巴布韦能够充分开发锂资源,助力该国实现“2023年矿业产值达120亿美元”的目标。他同时希望投资者帮助津巴布韦提升制造业发展水平,创造更多工业附加值,为全球绿色能源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比基塔矿位于津巴布韦马斯温戈省,距首都哈拉雷约320公里。该矿曾被西方矿企控股多年,因经营不善处于破产边缘。据中矿资源负责人介绍,升级改造项目完工后,比基塔矿的年产值有望达到6亿美元,并为当地社区增加超过1000个就业岗位。

【纠错】 【责任编辑:冯粒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2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