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27 22:11:04
来源:新华社

赵立坚:美国轮番上演的枪击悲剧冲击道德底线

字体: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6月27日表示,美国枪支暴力受害者数量屡创新高,美国政客对此却没有采取任何实质举措。得克萨斯州罗布小学枪击事件阴霾还未消散,新悲剧又轮番上演,不断冲击道德底线。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联邦最高法院23日通过一项裁决,推翻纽约州一项限制民众在外隐蔽携枪的法律。这引发美国舆论一片哗然,增加了美国国内对枪支暴力进一步失控的担忧。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我注意到有关报道。我还看到,就在这一裁决通过的第二天,美国芝加哥街头枪声再起,一名仅5个月大的女婴不幸中弹身亡。”赵立坚说。

  赵立坚表示,作为世界上枪支暴力最严重的国家,美国枪支暴力受害者数量屡创新高,平均每天有122人死于枪口之下。对于美国民众而言,枪支暴力的阴霾、被迫死亡的恐惧几乎笼罩着每一天。据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站统计数据,今年以来,美国已有约2.1万人因枪支暴力失去生命,已发生279起造成至少4人死伤的“大规模枪击”事件。面对如此惨烈的数据,美国政客却没有采取任何实质举措。

  “人们不禁要问,面对无数逝去的生命和受伤的家庭,美国政客们除了政治作秀,又做了些什么?美国得克萨斯州罗布小学枪击事件阴霾还未消散,新悲剧又轮番上演,不断冲击道德底线。美国政客们如果连自己国家孩子生命都不能好好保护,还妄谈什么别国人权?”他说。(记者伍岳)

【纠错】 【责任编辑:赵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