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28 04:10:16
来源:新华网

中国政府向埃塞俄比亚援助新一批新冠疫苗

字体: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6月27日电(记者汪平)中国政府援助埃塞俄比亚的新一批1000万剂新冠疫苗交接仪式27日在埃塞卫生部举行。中国驻埃塞大使赵志远、埃塞卫生部长利娅·塔德塞等出席仪式并签署交接证书。

  赵志远在仪式上说,这些援助的疫苗是落实去年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中方承诺大力推进对非抗疫合作的体现,可以帮助埃塞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能力。中方愿同埃塞方一道,用好疫苗这个有力武器,聚力战胜疫情,为增进中国和埃塞人民健康福祉和两国友好作出贡献,不断推动中埃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

  利娅表示,中国援助的疫苗将有助于埃塞抗击疫情和恢复经济。埃塞正积极组织全民疫苗接种,将同中方团结抗疫,尽早恢复繁荣发展,推动中埃塞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根据中国驻埃塞使馆提供的信息,这一次援助的1000万剂新冠疫苗于5月份运抵埃塞。截至目前,中方已向埃塞援助新冠疫苗1400万剂。

【纠错】 【责任编辑:张欣然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1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