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 12 23:28:14
来源:新华网

最新动态:乌方称收到美方17亿美元赠款 俄白两国总统讨论加里宁格勒过境问题

字体:

  新华社北京7月12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乌克兰财政部12日表示,乌方当天收到美国提供的17亿美元赠款。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11日通电话,讨论俄飞地加里宁格勒州过境等问题。

  ——乌克兰财政部12日在官网发布消息说,乌方当天收到美国提供的17亿美元赠款,这笔资金由美国国际开发署、国际复兴开发银行和国际开发协会创建的一个信托基金提供。乌财政部还说,6月29日乌方已收到美国13亿美元赠款。

  ——据白俄罗斯总统网站消息,卢卡申科与普京认真且详细讨论了加里宁格勒州过境问题。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双方讨论了可能的合作步骤,以应对立陶宛对加里宁格勒州的过境限制。

  ——据立陶宛海关12日发布的消息,过去一天,共有34辆载有受制裁货物的俄罗斯货车被禁止通过立陶宛边境,这些货物包括汽车零件、木材和木制品、家具、润滑油、玻璃等。另据波罗的海通讯社报道,自7月10日起,来自加里宁格勒州的木材等货物被拒绝进入立陶宛。

  ——据乌克兰总统网站11日报道,乌总统泽连斯基当天在基辅与荷兰首相吕特举行会晤,双方重点讨论了荷兰向乌提供重武器援助以及乌战后重建等问题。泽连斯基在会晤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他与吕特讨论了乌方急需的火炮系统,但目前不便透露细节。吕特表示,荷兰将在双边和多边关系上加强与乌方合作,在军事上向乌提供援助。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12日援引乌各地军事部门的消息报道,俄军当天对哈尔科夫、卢甘斯克、顿涅茨克等地区进行了炮击。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12日说,俄军使用“伊斯坎德尔”高精度陆基导弹,摧毁了位于乌克兰敖德萨州别列赞居民点的美国“鱼叉”反舰导弹系统发射装置。此外,俄国防部正在关注参与乌境内作战的外国雇佣兵,其实际人数远低于乌方宣称的2万人且正在持续降低。(参与记者:鲁金博、薛东梅、李东旭、李铭、李奥)

【纠错】 【责任编辑:冯粒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6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