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02 14:48:57
来源:参考消息网

美媒:新冠连锁反应令美国人健康全面倒退

字体: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7月31日报道,新冠疫情对美国人健康状况造成了几乎波及各个方面的连锁反应,这些影响正在变得明晰。

  报道称,新冠肺炎在美国已导致100多万人死亡,死亡人数平均每天增加约350人。数据显示,疫情期间,人们错过了疾病筛查、中断了常规生活、经历了损失和隔离,这一切加剧了诸多慢性病和其他紧急状况对健康的威胁。

  美国卫生专家说,一些倒退可能会相对较快地得到扭转,而其他一些倒退的全面影响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充分显现。以下是在疫情影响下加剧的一些公共卫生挑战:

  心脏病和中风 据《美国医学会杂志·网络开放》期刊3月发表的一篇研究报告说,心脏病和中风的总体死亡人数和死亡率在疫情期间大幅上升,使美国在对付本国这两大疾病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出现倒退。许多人在疫情早期错过了就医时间,或者避免上医院。有的人后来在家中去世,或到医院时已错过最佳诊疗时间。研究表明,感染新冠病毒还会增加中风和心脏病发作的风险。

  过去几年人们的压力也更大,不像以前那么爱运动;一些人体重增加,或者更难控制自己的慢性病。

  吸毒和饮酒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提供的初步数据,由吸毒过量导致的死亡人数在疫情前就已经有增无减,2021年更猛增到创纪录的10.7万多人。官员们说,促使这种危机发生的是强效的合成阿片类物质芬太尼。

  调查显示,在疫情暴发的头几个月,酒类消费和过度饮酒也在增加。《美国医学会杂志》3月刊登的一篇研究报告估计,2019年至2020年,与酒精相关的死亡人数增加了约25%,增幅比疫情暴发前几年更快。

  精神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说,在新冠疫情第一年,全球有更多的人出现焦虑和抑郁症状。在美国,临床医生和公共卫生专家对精神健康问题发出警告,尤其是儿童和青少年的精神健康。在CDC于2021年的头6个月进行的一次问卷调查中,受访的约7000名美国高中学生有超过1/3报告说疫情期间自己精神健康状况不佳。

  涉枪死亡人数 据CDC5月份的一篇报告说,2019年至2020年,美国的涉枪杀人死亡率上升了近35%,达到199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CDC官员指出,疫情期间的经济压力、服务中断和社交孤立是潜在因素。在2020年总体自杀率比前一年下降3%的背景下,涉枪自杀率却小幅上升。

  超级细菌 美国在对付抗生素耐药性方面也退步了,这使得感染更难治疗。始于医院环境的耐药性感染病例在2020年比前一年增加了至少15%,与此有关的死亡数字也上升了。美国塔夫茨大学医学院临时院长海伦·鲍彻说,2020年为了治疗新冠肺炎患者,抗生素在初期被过度使用。她说,在医院和医疗环境不堪重负的情况下,感染预防措施也遭到忽视,因为资源都集中在抗疫上。

  性传播感染 据CDC说,一些人在疫情发生时很可能对性活动进行了限制。但CDC指出,疾病筛查和治疗机会的减少可能导致性传播感染时间更长且未接受治疗,以及疾病传播的增加。

  儿童疫苗接种率 CDC说,在2020至2021学年期间,美国幼儿园儿童的麻疹、腮腺炎、风疹3种常规疫苗接种率为大约94%,比上一年下降了约1个百分点。有些州的常规疫苗接种率降幅更大。疫苗接种率降低可以使麻疹等传染性很强的病毒有机会传播。据世卫组织说,在疫情期间,全球儿童疫苗接种率出现了约30年来幅度最大的持续下降。

【纠错】 【责任编辑:张若晨 何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2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