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01 11:19:53
来源:新华网

欧盟成员国外长同意全面中止与俄签证便利化协议

字体:

  新华社布拉格8月31日电(记者邓耀敏)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8月31日宣布,欧盟成员国外长同意中止欧盟与俄罗斯签证便利化协议。

  为期两天的欧盟外长非正式会议当天在捷克首都布拉格结束。博雷利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欧盟外长同意,将对俄官员、企业家等特定人员“部分中止”签证便利化协议升级为“全面中止”。这代表欧盟国家对俄罗斯人发放新签证程序将更加严格,新签证发放数量将“大幅减少”。该举措取得欧盟外长“政治上”的同意,尚未写进法律文本。

  博雷利说,7月中以来,从俄罗斯入境与之接壤欧盟国家的人员流动“大幅增加”,对相关欧盟国家构成“安全风险”。鉴于此,这些成员国可自行采取国家层面的入境限制措施。

  捷克作为欧盟轮值主席国31日发表的一份声明说,本次欧盟外长非正式会议还商讨了欧盟与非洲关系以及格鲁吉亚、摩尔多瓦、乌克兰加入欧盟的前景等问题。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萌萌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8967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