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0/ 08 04:11:56
来源:新华网

联黎部队司令赞扬中国扫雷分队所作贡献

字体:

  新华社贝鲁特10月7日电(张哲 李竹林)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司令拉萨罗6日访问中国第21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任务雷场,并赞扬中国扫雷分队为维护南黎地区和平稳定所作贡献。

  当地时间6日上午10时,拉萨罗一行乘坐专车来到黎以边境“蓝线”附近任务雷场,听取中国赴黎维和部队基本情况与扫雷工作报告。随后,拉萨罗穿戴防护装具进入雷场,与扫雷官兵交谈并合影留念。

  10月6日,在黎以边境“蓝线”附近任务雷场,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司令拉萨罗(中)与中国扫雷分队扫雷作业手握手。新华社发(李竹林摄)

  拉萨罗表示,中国扫雷分队是一支高度专业、纪律严明、坚守承诺的队伍,一直以来保持“零事故”“零伤亡”记录,为维护南黎地区和平稳定提供了重要支撑。他说,中国在维护世界和平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感谢中国对联合国在黎维和事业中作出的贡献。

  中国扫雷分队官兵表示,将继续为黎巴嫩扫除雷患、维护当地和平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拉萨罗今年2月28日正式接任联黎部队司令,6日的访问是他就任以来首次访问中国维和部队任务雷场。

  中国自2006年向黎巴嫩派出维和部队以来,迄今已累计派出维和官兵7000余人次,排除地雷及各类未爆物1.5万余枚,为当地提供医疗援助8.7万余人次,为维护黎南部地区和平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国际社会与黎巴嫩方面的充分肯定与广泛赞誉。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54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