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 06 11:19:08
来源:新华网

专访:“中国是世界经济稳定和发展的重要贡献者”——访德国工业巨头蒂森克虏伯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高岩

字体:

  新华社上海11月6日电 专访:“中国是世界经济稳定和发展的重要贡献者”——访德国工业巨头蒂森克虏伯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高岩

  新华社记者杨恺 许晓青 宿亮

  “世界500强”企业之一、德国工业巨头蒂森克虏伯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高岩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是世界经济稳定和发展的重要贡献者,中国市场为外资企业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今年,蒂森克虏伯首次以集团形式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高岩告诉记者,进博会是外企向中国市场展示自我的平台,蒂森克虏伯希望通过进博会增强在中国市场的品牌认知,展示多元业务,进一步拓展与中国合作伙伴的全方位合作。

  本届进博会上,蒂森克虏伯在全球范围内首次集中展出贯穿碳中和价值链需求端、供给端以及基础设施端的创新技术和应用案例,服务于能源和工业领域的绿色转型。

  目前,中国是蒂森克虏伯在德国本土以外最重要的战略市场之一。蒂森克虏伯近年不断在华加大投资和研发力度,积极拓展可持续发展业务。

  高岩表示,中国拥有完整高效的产业链,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和知识产权保护。此外,中国在人才、质量、成本等诸多方面具有很强竞争力,这也是吸引外资企业在华发展的关键因素。

  中国坚持创新驱动,不断推进可持续发展,让外资企业感受到中国对创新和关键技术的重视,更受益于健康和可持续的营商环境。高岩说,近年来,中国各项政策为蒂森克虏伯在华运营提供了舒心的“软环境”,营商环境越来越好。

  今年适逢中德建交50周年。高岩表示,德国在华企业发展得益于中德之间良好的伙伴关系。作为世界上最大经济体之一,中国对世界经济的稳定和发展,特别是在产业链和供应链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9105380